Category Archives: 育儿

小儿难养

随便取的题目,其实想描述的是对老妈的忏悔,嘿; 三八,一堆人在过节,我从早上一睁眼就想的是一家人吃什么,不过早饭是老妈烧的,只是老妈烧稀饭向来会扑出来再加水,嘿嘿,我很挑剔吧; 先给Right热了木耳,然后自己煮个红薯,吃一半菡菡醒了,然后又给菡菡煮了个红薯,不过她没吃,本来也是给老妈准备的,菡菡吃了小半碗稀饭;然后就陪着她瞎玩了一会,想到中午烧个番茄鱼;菡菡只能交给Right,没想到回来就手捧pad了,心里一恼,但是没办法,自己要弄菜啊。。。 重点来了,Right估计也觉得差不多了,不让她看pad了,然后她就钻到厨房来烦我了,要拨大蒜,要洗手,老妈就放下手上爱不释手的手机过来带她,结果我再出去一看竟然在看手机了,我就大吼了,吼完就后悔了,其实是老妈在看。。。。。。 此处省略n字心理活动 结果就是老妈生气不吃饭了,嘿。。。 人啊,都是严以待人,宽以律己的; PS:番茄鱼的鱼骨先过油比较好,这样不会腥气吧?也是猜测的; 那日回来的路上听到砖家说,隔代抚养都容易破坏规矩,其实我们真的就知道怎么给孩子立规矩么,我是真的没啥实力,就看Right吧:)

Posted in 育儿 | Comments Off on 小儿难养

菡菡吃多了

写下这个题目,都是够丢人的; 查了半天,上一次的题目是写的自己,哎,看来都是贪吃的妈妈造成的。 虽然在家里呆了一天,其实自己真正也没做什么,还有点和老妈怄气,嘿,真是不应该,这么能干的老妈已是少见的,真应该多自我检讨,买那么多零食吃的, 把孩子真的当大人在喂养啊。。。 听到菡菡说“妈妈我难受”,真的是心疼,也惭愧。所以要mark一下,以后好自省吧。 吃的东西罗列一下:中午开始的菜饭,螃蟹,然后是草莓,然后是酸奶、面包,好像还有点开心果?然后晚上又是一大瓶雪碧,还有两个鹌鹑蛋,回来以后我还又给了几个栗子。。。。。。 能不吃坏么:(  

Posted in 育儿 | Comments Off on 菡菡吃多了

脑力激荡

工作狂的领导,要在周日开这个悲催的会议,或许确实也是火烧眉毛,需要尽快达成共识吧。 结论没有,但是趋势比较明显了,各人也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努力表现,也没什么好争取了,等待分配吧。 菡菡明天重回课堂,希望能尽快适应吧,下次再聚得元旦了。 为了今后美好的生活奋斗吧

Posted in 工作, 育儿 | Comments Off on 脑力激荡

菡菡生病了

这回貌似没有上次那么好运了,真的是哮喘性支气管炎了;雾化也做了,希望明天那次效果会更好一点 生病的时候才是挑战妈妈和外婆的时候吧,外婆是被折腾的最累的人了,所以妈妈一定要多点耐心哦,希望能快点好起来啊; 爸爸貌似根本不当回事啊,看来投入的心思少,自然也就不会心疼吧,所以现在最心疼的其实是外婆呢,哎,我们这当父母的,也太不称职了。 希望自己十年之内可以自由职业吧,把菡菡好好带大,不能光是外婆一个人的事情啊。。。

Posted in 育儿 | Comments Off on 菡菡生病了

菡菡坐火车了

菡菡现在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睡觉,第一次坐火车竟然能这么快就睡着,看来火车对她的吸引力不够大啊; 2个月,说说也不短,但是真的走了,还是舍不得啊,两个人的生活是不完整的,四个人么,有时又会顾此失彼的,哎,什么时候能三口之家生活呢?看来是挑战蛮大的;我更希望自己能尽快自由工作时间,自己掌握自己的时间; Right对工作的偏移实在是有点失衡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适合的平衡点; 接下来的日子,要搞定房子的后续事宜,并决定如何装修,何时装修了,终于要有自己的新窝了!这次要弄得像像样样的。。。

Posted in 生活, 育儿 | Comments Off on 菡菡坐火车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