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y Archives: 育儿
小儿难养
随便取的题目,其实想描述的是对老妈的忏悔,嘿; 三八,一堆人在过节,我从早上一睁眼就想的是一家人吃什么,不过早饭是老妈烧的,只是老妈烧稀饭向来会扑出来再加水,嘿嘿,我很挑剔吧; 先给Right热了木耳,然后自己煮个红薯,吃一半菡菡醒了,然后又给菡菡煮了个红薯,不过她没吃,本来也是给老妈准备的,菡菡吃了小半碗稀饭;然后就陪着她瞎玩了一会,想到中午烧个番茄鱼;菡菡只能交给Right,没想到回来就手捧pad了,心里一恼,但是没办法,自己要弄菜啊。。。 重点来了,Right估计也觉得差不多了,不让她看pad了,然后她就钻到厨房来烦我了,要拨大蒜,要洗手,老妈就放下手上爱不释手的手机过来带她,结果我再出去一看竟然在看手机了,我就大吼了,吼完就后悔了,其实是老妈在看。。。。。。 此处省略n字心理活动 结果就是老妈生气不吃饭了,嘿。。。 人啊,都是严以待人,宽以律己的; PS:番茄鱼的鱼骨先过油比较好,这样不会腥气吧?也是猜测的; 那日回来的路上听到砖家说,隔代抚养都容易破坏规矩,其实我们真的就知道怎么给孩子立规矩么,我是真的没啥实力,就看Right吧:)
菡菡吃多了
写下这个题目,都是够丢人的; 查了半天,上一次的题目是写的自己,哎,看来都是贪吃的妈妈造成的。 虽然在家里呆了一天,其实自己真正也没做什么,还有点和老妈怄气,嘿,真是不应该,这么能干的老妈已是少见的,真应该多自我检讨,买那么多零食吃的, 把孩子真的当大人在喂养啊。。。 听到菡菡说“妈妈我难受”,真的是心疼,也惭愧。所以要mark一下,以后好自省吧。 吃的东西罗列一下:中午开始的菜饭,螃蟹,然后是草莓,然后是酸奶、面包,好像还有点开心果?然后晚上又是一大瓶雪碧,还有两个鹌鹑蛋,回来以后我还又给了几个栗子。。。。。。 能不吃坏么:(
脑力激荡
工作狂的领导,要在周日开这个悲催的会议,或许确实也是火烧眉毛,需要尽快达成共识吧。 结论没有,但是趋势比较明显了,各人也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努力表现,也没什么好争取了,等待分配吧。 菡菡明天重回课堂,希望能尽快适应吧,下次再聚得元旦了。 为了今后美好的生活奋斗吧